站点管理 | 新版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助推研究型大学建设
江苏大学审计处2011年审计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2-05-04   |  浏览次数 :

江苏大学审计处荣获“2008—2010年全省内部审计先进集体”荣誉,受到江苏省审计厅表彰。

一篇论文获江苏省内部审计学会二等奖。

在学校党政领导下,我处围绕学校工作中心开展审计工作,全面完成工作目标,现简要小结如下:

1、宣传、学习《内部审计实务指南第4号——高校内部审计》。围绕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年初印发《内部审计实务指南第4号——高校内部审计》到学校各单位,年中干部任期聘任后,再次印发各单位,并建议学校各单位组织学习,指导工作,为学校各单位加强内部控制,完善管理制度,提高办学效益,预防腐败侵蚀提供方法指导。

2、开展企业2010年年报审计工作。根据省教育厅苏教办财【2010】19号文件精神,委托江苏镇江恒正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于2011年1月20日至3月10日对学校资产公司等16家全资、控参股企业2010年度会计报表进行审计。审计结束后,将审计的相关情况和建议与财务处、资产经营公司进行沟通,对审计提出的相关问题交换意见,并向学校领导提交了审计小结报告,以便学校进一步加强产业管理。

3、开展二级单位2010年收支审计工作。根据江苏省教育厅苏教审(2003)1号文件精神,我处组织审计人员,对学校职工医院、后勤集团、继续教育学院、京江学院、附属医院2010年收支和预决算情况进行审计,审计资产12亿多,并形成审计情况报告报校领导,以便肯定成绩、促进整改。

4、开展工程审计工作。根据相关制度和规定,开展工程审计工作,全年共完成工程结算审计项目131项,审计结算金额7395.73万元,核减266.4万元, 其中:审计处人员内部审计114项,审核金额1612.85万,核减124.7万元;送教育厅外审项目17项,审核金额5782.88万元,核减141.7万元。

5、开展合同审核工作。受理审核50万元以上各类重大经济合同19份,审核金额5681.82万元,提出审核修改意见46条。审核工作及时高效,遇到问题妥善协调处理,保证了学校建设和事业发展中的合同工作需要,同时也为相关单位提供合同工作咨询。

6、开展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根据党委组织部委托,对10个学院或部门的行政领导班子进行了任期经济责任审计。通过审计,指出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帮助分析原因,研究解决办法,增强中层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意识,促进管理水平提高。

7、 开展科研经费审计和优势学科专项经费跟踪审计工作。根据上级科研经费管理规定和学校科研经费审计办法,对三十余项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经费结题或验收决算进行 审签或审计;制定《江苏大学优势学科专项经费跟踪审计办法》,对三个优势学科专项经费实施跟踪审计,并形成阶段报告报教育厅审计处。

8、开展招标管理工作。今年上半年,依法依规管理,提高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较好完成招标管理工作。6月,学校调整机构,成立国有资产管理处,原由审计处履行的招投标管理职能移交给国有资产管理处,从下半年起,我处不再履行招投标管理职能。全年参加部门自主招标200余项。

9、完成审计处主页的更新工作。今年学校机构改革,审计处不再履行招标管理职能,因此,对审计处主页进行了更新,并加强管理。新的主页内容更加丰富,页面更加美观,宣传功能和实用功能得到进一步强化。

10、重视审计队伍建设。重 视审计人员作风建设,切实履行向全校作出的“客观公正,准确及时,优质高效,廉洁自律”的服务承诺,审计人员自觉遵守职业道德,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依法 审计,廉洁自律,在审计工作中,认真完成项目审计任务,切实履行监督职责。重视审计人员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能力的提高,在完成学校布置的政治学习任务的同 时,组织审计人员参加省市有关部门及学校组织的后续教育和各种培训,鼓励审计人员参加相关专业考试,鼓励审计人员结合工作开展理论研讨。

二○一一年十二月二十六日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审计处 copyright@2010-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 webmaster for more information reserved.
地址: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