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管理 | 新版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助推研究型大学建设
江苏大学审计处2012年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12-05-04   |  浏览次数 :

2012年,我处将根据教育厅和学校的工作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紧扣“防范经济运行风险,提高办学经济效益”这一主题,做好审计工作,要点如下:

1、二级财务审计

认真做好京江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职工医院、后勤集团、附院医院等单位的2011年度预算执行、财务收支和财务决算审计。根据上年审计报告中提出的问题,督促二级财务单位进行整改,并对已提出意见和建议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和评价。

2、工程项目审计

认真组织实施基建、装饰、维修等工程项目的结算审计,进一步加强对委托社会审计项目的检查和督促,做好图书馆等建设项目的工程结算审计。适时开展工程财务决算审计。

3、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根据党委要求、组织部的委托,组织实施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和干部任内经济责任审计。

4、绩效审计和管理审计

根据高校内部审计转型的要求和我校事业发展的新形势,加强“高校内部审计指南”的宣传工作,在二级单位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中关注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和经济效益,不断探索内部审计的新思路和新方法,防范风险、提高效益,更好地发挥内部审计的作用。

5、科研经费审计

根据科研经费审计的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进一步加强科研经费的审计审签工作。

6、专项审计及审计调查

根据教育厅和学校要求,开展专项审计或审计调查,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做好优势学科建设专项经费的跟踪审计工作;对学校新设的独立核算的二级单位进行财务管理调查(研)。重视审计结果的利用,促进经济管理进一步完善。

7、合同审核

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加强沟通交流,强化分工与合作,不断提高合同审核与签订质量。进一步抓好自主审核合同的备案工作,对近年各合同单位自主审核合同进行一次专项检查。

8、企业审计

认真做好企业2011年度年报审计工作,关注学校企业经济运行状况,关注企业往年审计存在问题的整改和落实情况。继续履行好审计部门作为学校派出监事的职责。

9、参与招投标工作

我处虽已不履行招标管理工作,但还参加招投标领导小组组长会议和部门自主招标工作,按照法规和既有制度,履行好职责。

10、其他工作

——创建学习型部门。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和我校审计人员的实际,组织审计人员参加后续教育、理论研讨、校际交流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学习国家的新法规和学校的新制度,不断提高审计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

——组织审计人员开展理论研讨,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对审计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进行研讨,力求形成理论水平较高和针对性较强的研究成果。

——积极参加“争创满意机关”活动,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履行服务承诺,进一步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做好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一一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审计处 copyright@2010-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 webmaster for more information reserved.
地址: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