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管理 | 新版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助推研究型大学建设
支部召开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3-12-16   |  浏览次数 :

  九月四日下午,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进行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初步动员。会上,认真学习校党委书记在全校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对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了初步的认识。大家认识到:

        1、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具有重大意义,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现实需要,是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迫切要求。
        2、我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有明确的指导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为民务实清廉为 主要内容,切实加强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学校《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 联系群众的规定》作为切入点,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切实解决师生员工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努力取得党员 干部深受教育、突出问题得到解决、作风形象明显改进、师生员工真正满意的成效,努力提高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办学治校能力,为我校建设高水平 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3、我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要求: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突出抓好“四查四治”:查宗旨意识牢不牢,治脱离实际、脱离群众之病; 查工作作风实不实,治急功近利、不负责任之病;查精神状态振不振,治庸懒满散、贪图享乐之病;查廉洁自律严不严,治挥霍奢靡、铺张浪费之病,教育引导党 员、干部树立群众观点,弘扬优良作风,保持清廉本色。达到“四个进一步”: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 一步树立。以校、院(处)两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切实提高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办学治校能力,团结和带领师生员工更好地履行人才培养、科学 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的神圣使命。把握“五个坚持”基本原则: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加强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 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真正让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和行为有新的改进和加强。坚持讲求实效,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提升党员干部办学治 校能力,促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坚持分类指导,针对机关、学院等不同单位特点,提出符合实际的目标要求和办法措施。坚持领导带头,上级带下级、主要领导带 班子成员、领导干部带一般干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审计处 copyright@2010-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 webmaster for more information reserved.
地址: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