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管理 | 新版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助推研究型大学建设
瞻仰“四县抗敌总会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
发布时间:2015-07-15   |  浏览次数 :

        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7月14日,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前往镇江市丹徒区宝堰镇,瞻仰新四军四县抗敌总会纪念馆,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宝堰处于茅山地区的核心地带,又是四县交界的中心区域,战略地位十分重要,且商贸发达,经济资源丰富,被史学家称为“江南抗战第一镇”,又被人们称为“茅山地区的重镇,茅山抗日根据地的革命摇篮”。1938年7月7日,为纪念抗战爆发一周年,陈毅在宝堰镇怡和酒行大院召开镇江、句容、金坛、丹阳四县各界人士代表大会,筹备成立四县抗敌自卫委员会(简称四县抗敌总会)。陈毅同志在宝堰工作和生活期间,广泛发动和组织民众,积极开展统战工作,并辖各级各类群众性抗日组织,征税收粮,动员参军,募集军需,有效地支援了新四军主力部队,为茅山抗日根据地的创建、发展、巩固作出了贡献。

       纪念馆陈列史料翔实,内容丰富。珍贵的图片和展品向我们默默述说那段峥嵘岁月,生动形象地再现了新四军和苏南人民抗日斗争的历史风貌,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

       全体人员重温了新四军的光辉历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对进一步加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的精神鞭策自己,继承革命传统,工作勇挑重担,不断开拓创新,为全面推进我校研究型大学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审计处 copyright@2010-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 webmaster for more information reserved.
地址: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