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管理 | 新版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助推研究型大学建设
审计处党支部开展“双抓双促”大走访大落实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23   |  浏览次数 :

审计处党支部开展“双抓双促”大走访大落实活动

在十九大召开之际,为积极贯彻校党委组织部“两学一做”的重要指示,1019日江苏大学审计处党支部、发展办党支部,开展了江苏大学“双抓双促”大走访大落实活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活动,以实际行动落实十九大的召开。

上午江苏大学审计处和发展办党支部组织14党员来到了江苏德春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先参观了MES智能制造车间,车间整体干净整洁,大家仔细聆听车间放置的高压负荷开关及其配件、DFW-12 高压户外电缆分接箱等设备的介绍,同时也发现车间工作人员较少,这体现了车间集智能化、数字化为一体的生产过程。接着江苏大学审计处和发展办的党员在江苏大学常州校友会王秘书长的陪同下,与江苏德春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成月,董事会秘书戚启忠和行政部罗部长等,一起开展了座谈会进行交流。

德春电力的成月董事长首先介绍了德春电力的基本情况,江苏德春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4月,是国内生产研发六氟化硫负荷开关、真空负荷开关、六氟化硫环网柜、六氟化硫充气柜及全套散件的骨干企业。公司坚持“诚信是根本,品质是效益,创新是途径”的指导思想,不断优化质量管理工作 ,始终以高新技术产品作为企业的先导,研发新产品,打造新品牌,不断提升产品的技术含量和市场占有率。公司拥有研究中心,注重对于电器行业工艺的改进、独立开发和产品的革新,同时也提出了公司对于机械设计和电气工程专业人才的需求。

紧接着发展办的朱书记介绍了我校以及发展办的工作情况。学校于201612月成立了江苏大学“一带一路”国际人才培养产学联盟,江苏大学一直把国际化作为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必由之路,大力推进国际人才培养工作。特别是在大力发展来华留学生教育方面,招收泰国、俄罗斯、非洲等地的留学生,江苏大学留学生培养已覆盖本科、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以及博士后等多个层级,所有研究生专业都可以招收外国留学生。同时重点提出了“产学合作”的合作意向,对于学校,产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已成为国际职教界公认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途径,许多国家根据自身情况采取了不同的实施方针与措施,是一种以市场和社会需求为导向的运行机制,是以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际能力为重点。对于企业,产学研结合提高了从业人员素质,减轻了企业改革创新的成本,增加了发展的资本和潜力。通过探索校企联合培训的方式,让学生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有更多实践机会,在走向社会前能够提前接触到真正的公司项目,使学生通过项目实训实现学校所学和工作所用无缝接轨。IMG_20171019_101447.jpg

审计处党支部的胡书记对于德春电力发展的新思路、对发展办的朱宴书记大力推进校企合作新理念表示赞赏,我们愿意为双方合作提供咨询等服务。希望江苏大学和德春电力加强产学研合作,以项目为抓手,推进双方合作,进行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

mmexport1508480249686.jpg下午一行人参观了坐落在全国历史文化名镇新北区孟河镇小河中学校校内的恽代英纪念馆,小河是革命先驱恽代英故乡。馆内展出恽代英生平革命史料图片250多幅。恽代英作为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青年运动领导人之一。原籍江苏武进人,1895年生于湖北武昌。学生时代积极参加革命活动,是武汉地区五四运动主要领导人之一。1920年创办利群书社,后又创办共存社,传播新思想、新文化和马克思主义192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23年任上海大学教授。同年8月被选为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宣传部部长,创办和主编《中国青年》,它培养和影响了整整一代青年。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对恽代英的生平有了更加深刻地了解,同时也认识到是早期革命家用他们的信仰、纪律和理论自觉,用他们的革命实践和鲜血,告诉我们:主义与纪律是革命熔炉中锻炼共产党人品质的特殊原料,是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基因密码”。作为党员,需要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张宇

2017.10.23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审计处 copyright@2010-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 webmaster for more information reserved.
地址: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