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管理 | 新版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助推研究型大学建设
开展项目中期审计,推动优势学科建设
发布时间:2016-09-18   |  浏览次数 :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对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专项资金实行跟踪审计的通知》(苏教审〔2011〕3号)及省财政厅、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项目资金管理的意见》(苏财教〔2013〕6号)的要求,我处于2016年7月对我校六个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二期项目资金(以下简称“项目资金”)进行了中期审计。

       为顺利开展本次审计,6月23日,审计处组织召开了学校省优势学科二期建设项目中期审计工作会议。对审计范围、审计内容、时间节点、报表填报和材料准备等问题做了详细的说明。审计过程中我们重点对项目资金筹措情况、项目预算的编制和执行情况、项目资金的使用情况及项目资金的绩效考核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各学科和财务处也紧密配合,及时提供数据及各种说明资料。

       本次审计总金额为1.2亿元,提出审计建议24条。审计结果表明,各学科基本能按照项目的预算执行,但部分学科也存在着无预算购买设备;擅自扩大支出范围或提高开支标准,报销与项目无关的支出;未制定相应的材料管理制度;无材料验收入库、领用出库清单、实验费支出单证未使用省财政厅统一印制的机关事业单位收据,并且无原始明细单据;实验室改造或建设项目未经工程结算审计;学科建设经费使用进度慢等问题。

       日前,按照“重大审计项目向校长办公室汇报”的规定,审计处将省审计厅和审计处对优势学科审计情况向校长办公会进行了汇报。审计工作得到学校领导的充分认可。袁校长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学科及相关部门认真对待审计发现的问题,积极整改。加强相关审计成果的利用,要求审计处督促问题整改。进一步完善优势学科建设相关制度,强化制度的执行力度,保证优势学科建设项目顺利进展。

       通过审计,促进了各学科经费使用者加强对省相关文件的学习理解,掌握政策规定,完善手续,科学编制项目预算,严格预算执行,高效有序推进项目建设,也促进了学科与职能部门的有效沟通。针对审计调查发现的问题,各学科表示将进行认真整改。本次审计对进一步推动项目建设好用好项目经费,实现建设目标起到积极作用。

                                                                                                                                              (财务审计)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审计处 copyright@2010-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 webmaster for more information reserved.
地址: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