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管理 | 新版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助推研究型大学建设
加强预算执行审计,规范财务管理行为
发布时间:2016-09-18   |  浏览次数 :

       根据《江苏省省属高校预算执行和决算审计实施办法》(苏教审[2011]6号)等文件,实施了对附属医院、后勤集团、京江学院、职工医院等四家单位的2015年度预算执行、财务决算审计。重点审查了四个单位的年度预算编制、执行和调整情况及财务收支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效益性以及经济管理情况。并对上年度审计中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检查。

       审计前,我们进行了仔细的审前调查,认真制定审计方案。审计过程中各单位都给予了积极的配合和支持,审计组人员也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的困难,加班加点,力争准确、高效的完成审计任务。

       审计结果表明: 2015年四家单位的总收入为14.31亿元,总支出14.41亿元(其中附院超总控1.1亿元) ,结余-925.2万元。2015年四家单位的总资产为14.03亿元,总负债9.78亿元,总净资产为4.26万元。各单位基本能执行学校批复的财务预算,注重规范本单位经费收支活动,对往年审计发现的问题已经进行部分整改。同时也发现个别单位存在预算执行约束力不够、往来款清理成效不明显、固定资产账实核对尚未完成、资产负债率较高、会计核算不规范等问题。

       针对存在问题,我们提出了提出加强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提高经济效益、规范结算管理和往来款项清理等审计建议20条。并按照学校指示,开展了独立核算的二级单位奖励性绩效工资发放专项审计(调查)。充分关注“三公经费”和“八项规定”的执行情况。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并形成审计报告上报校领导,并在6月3日召开的校党委会上专门进行了汇报,得到学校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促进了各单位对存在问题的重视和整改。

       通过对四个单位的预算编制、调整、执行和决算审计,加强了各单位财务管理的规范性,保证财务预算的有效执行,全面了解学校二级财务单位的财务状况和财务成果;及时发现二级单位在财务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确保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真实、合法和有效。

                                                                                                                                                (财务审计)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审计处 copyright@2010-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 webmaster for more information reserved.
地址: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