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管理 | 新版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助推研究型大学建设
开展协同创新专项审计,推进协同创新中心建设
发布时间:2016-11-15   |  浏览次数 :

 

        根据省教育厅《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计划专项资金审计的通知》(苏教审函﹝2016﹞1 号)及江苏省财政厅、教育厅《江苏高等学校协同创新计划项目及资金管理办法》(苏财规〔2014〕7号)的要求,我处于2016年9月26日—10 月底对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和高端金属结构材料及重大装备关键部件成形协同创新中心的协同创新专项经费进行了跟踪审计。

        根据审计要求,本次审计对两个中心的项目资金,包括财政资助资金、学校自筹资金、校外协同方投入到高校用于协同创新活动的资金等进行了审计,重点审计了项目资金的筹措情况、财政资助资金和校外协同方投入实际到帐情况和资金使用情况、以及两个中心资金使用效益情况,同时对两个中心目前存在问题的整改进行了帮助和指导。

        由于协同创新专项资金金额大,涉及协作单位数据提供,又恰逢国庆长假,为保证按时完成审计任务,审计组及时与中心人员保持沟通和联系,加班加点,核对报表数据,并对中心提供的资料进行审核。中心负责人员和财务处也积极配合审计工作,及时提供了项目资金的年度财务预算收支明细、实际支出的财务账表、项目资金绩效总结等审计所需的相关资料、报表,使审计任务及时、顺利地完成。

        本次审计总金额22.96亿元,提出审计问题6条,审计建议6条。通过审计,及时发现了预算执行率、物资材料管理等方面的问题,为项目建设单位解决问题提供了帮助;并对中心建设起到了推进作用,为中心通过绩效评估打下良好基础。

                                          

                                                                                                          (财务审计)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审计处 copyright@2010-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 webmaster for more information reserved.
地址: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