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管理 | 新版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助推研究型大学建设
履行审计职责,督促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16-12-19   |  浏览次数 :

        为进一步加大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力度,切实维护审计监督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根据省政府《江苏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省政府第88号令)、教育部《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教育部令第17号)、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教育内部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苏教审【2014】7号)及《江苏大学后续审计暂行办法》的规定,审计处于2016年11月23日—29日组成审计小组,由处长带队分别对学校四个二级财务单位京江学院、后勤集团、附属医院(职工医院)的2015年财务收支审计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后续审计。

       在上半年的财务收支审计报告中,对相关单位存在着:“预算编制不符合要求及执行时偏差较大”;“资产负债率高,累计亏损严重,存在较大财务和经营风险”;往来款项长期挂账和待处理资产未进行清理”;“完工的工程未及时进行结转”;“法人企业盈利能力不佳,长期处于歇业状态”等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并要求各相关单位针对各自的问题递交了整改报告。

       本次审计的重点是:了解各单位对财务收支审计报告中所提出的问题是否采取了相应的措施并进行整改,是否取得预期的效果;以及对有关问题未进行整改的原因。同时对各单位2016年度的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初步了解。

       为了更好的完成后续审计任务,在审计进点之前,我处下发了《2016年财务收支审计问题整改情况调查表》,要求四个单位认真填报。各单位积极配合,认真填写调查表,提供审计所需的基本资料。审计组实施了听取被审计单位的整改汇报、查阅相关制度文件、抽查会计调帐凭证等审计程序。了解各单位完成整改的情况,同时审计小组也对未整改问题与被审计单位进行深入有效沟通,并提出相应的审计建议。

       通过后续审计,促进了各单位对存在问题的整改,改变了部分单位“重审计,轻整改”的现状。对于被审计单位目前尚存在的正在整改和未整改的问题,审计处将在下一年度审计中继续关注,进一步督促整改。

               

                                                                                                                                   (财务审计)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审计处 copyright@2010-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 webmaster for more information reserved.
地址: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