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管理 | 新版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助推研究型大学建设
颜晓红校长、纪委高庆国书记听取审计工作专题汇报
发布时间:2017-02-24   |  浏览次数 :

 

        2月22日,校长颜晓红、纪委高庆国书记专题听取审计工作汇报。

        审计处长嵇康义主要从五个方面进行详细汇报:一是审计处部门职责、内部分工和人员编制情况。二是2016年度工作目标完成情况。重点汇报了优势学科、协同创新和品牌专业建设等专项资金、科研项目审签、二级单位预算执行及财务收支、工程投资、合同审核、招投标管理及问题整改等2016年度审计工作完成情况及其成效。也认真汇报了审计工作困难、审计问题整改力度不够和审计成果利用不够等不足的方面;三是2017年工作思路及重点工作。并从职能定位、理念创新、方法流程、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问题整改和审计成果利用等方面提出2017年度工作设想。如配合学校干部换届,做好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准备工作。利用社会中介机构进行审计,扩大审计覆盖面。加强审计人员培训,提高审计水平和职业道德。利用审计软件,提高工作效率。做好工作预案,优化审计方案,提高项目审计质量和时效;近期拟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审计大学等兄弟院校进行调研学习、借鉴其他学校好的经验,更好地制定2017年工作目标。四是学校审计工作“十三五”工作设想。五是对部分审计法律法规和上级制度规定进行解读。

        两位校领导认真听取部门工作汇报,不时提出问题。在对2016年度审计工作予以充分肯定的同时,也对新一年审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高书记对审计处在人手不足、任务重情况下,取得显著工作成效给予表扬。同时要求,要强化监督手段,审计工作不仅要发现问题,还要推动问题解决,更要提出防范措施;要强化结果运用,发挥审计功能作用;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素质能力,忠于职守;要创新工作举措,“借脑借力”,用好社会审计力量弥补自身人手与技术能力的不足;要加强与纪检监察部门联系,形成监督合力。

        最后,颜校长指示:学校事业取得长足的发展,各个部门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审计处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学校的事业发展和经济运行,要不断加强自我“诊断”,发挥审计“免疫”功能。审计工作以预防为主,加强对重点单位、重大项目的事前、事中审计。要加强与业务部门(单位)的沟通协调,发挥审计预警作用;今年是换届年,审计部门要提前谋划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忠实履行审计职责,不断提高工作质效;树立好审计部门形象,不断提升工作能力,符合研究型大学建设的需要;要创新审计方法,加强审计结果运用。从今年起,每年要定期向学校决策层报告年度审计工作,充分揭示经济运行风险,查找制度缺陷,督促问题整改,以引起各级领导和部门的重视。

        近年来,学校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分(协)管校领导多次以不同形式听取审计部门工作汇报,报告工作频率之高,领导重视力度之大,是前所未有的。新学期伊始,学校校长与协管领导及时听取审计工作专题汇报,充分体现了校党政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关心与支持,给审计部门与广大审计人员以极大的鼓舞,也为新一年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

        2017年,审计处将在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规定和校领导重要指示。加强学习,解放思想,积极行动。科学谋划,创新工作。马不扬鞭自奋蹄,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制订好、完成好年度审计目标,为“双一流”和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研究型大学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审计处 copyright@2010-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 webmaster for more information reserved.
地址: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