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管理 | 新版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助推研究型大学建设
发挥跟踪审计作用 保障优势学科建设
发布时间:2015-03-23   |  浏览次数 :

        为了推动各省级优势学科二期建设工作,管好用好建设经费,达到预期建设目标,发挥跟踪审计工作在优势学科建设过程中监督保障作用。3月20日,审计处组织召开2015年度省级优势学科审计工作会议。财务处分管领导、研究生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六个省级优势学科的学科秘书参加会议。 

        首先,审计处长嵇康义通报省教育厅优势学科审计工作座谈会的相关情况,重点介绍了第一期优势学科项目结项审计中发现的项目预算编制、执行与调整、经费使用进度、资金管理、政府采购等方面存在共性问题,也对我校避免发生类似问题提出建议;从跟踪审计的角度对快速推进二期项目,对“用足、用好、用对”项目经费提出建议;还就上年度项目经费决算审计工作做了详细布置。

        接着,财务处副处长卢桂成通报六个优势学科经费使用进度,并详细讲解了预算编制、调整、经费使用和报销手续等相关财务规定,并对各学科秘书提出的实际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审计处就跟踪审计工作时间节点、材料准备等提出具体要求,同时将《省级优势学科跟踪审计材料搜集汇总表》征求大家意见,并对经费使用的合规性、合法性、票据的真实性方面做了详细的说明,促进了大家对经费管理规定的理解;各学科秘书对项目建设进展和经费使用情况作了简单汇报,也提出自己的工作设想,并对学科经费报销、审计资料准备进行充分交流研讨。

        最后,嵇处长对2015年优势学科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责任,分工合作,高效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各学科承担项目建设和经费管理使用合法合规性的主体责任,学科秘书要认真研读经费管理、会计审计等相关规定,掌握宣传政策规定;审计部门积极配合做好跟踪审计工作,努力服务项目建设,提供监督保障作用。二是高度重视预算编制工作,科学编制项目预算,认真执行、按程序调整预算;三是要加强信息沟通,工作交流。各优势学科对自然季(年)度、立项审批、中期检查和结项验收时间节点形成的相关材料,在上报省厅的同时抄报审计处,便于开展审计工作。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审计处 copyright@2010-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 webmaster for more information reserved.
地址: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