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管理 | 新版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助推研究型大学建设
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强化审计能力提升
发布时间:2015-09-07   |  浏览次数 :

        开学伊始,审计处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学习贯彻学校干部教师大会精神,强化审计监督措施落实,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服务学校“依法治校”和“转型发展”的能力。

        首先,认真学习袁校长在新学期干部教师大会讲话和范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全面落实学校提出的“强化审计监督,推进实行干部审计结果向党委常委会汇报,重大项目审计结果向校长办公会汇报制度”的总体要求。审计工作突出从严治党和依法治校要求,进一步深强化审计监督工作,健全审计结果报告机制、交办机制,建立问题整改机制和问责机制。协助学校和相关单位建立自我约束机制,提高内部控制水平。督促问题整改,协助查找原因,提出审计建议。

        其次,回顾了本部门上半年工作。全体人员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理念。上半年,在审计制度建设、二级单位财务审计、优势学科审计、科研经费审计、工程结算审计、审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暑假期间,审计人员克服高温酷暑,完成了审计问题汇总梳理、完善整改建议、工程现场跟踪、合同审核、小型项目招投标管理等方面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效果,有效配合了学校各项工作。

        最后,会议还研究布置本学期及近期工作。根据学校的新要求,进一步完善细化下半年工作计划。审计工作立足于学校“国字头和国际化”总的服务方向,推动研究型大学建设。立足于为学校宏观决策服务,从而提高审计整体效果。审计人员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业务本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和措施落实。创新工作方法、改进工作方式,严格质量控制。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审计处 copyright@2010-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 webmaster for more information reserved.
地址: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