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管理 | 新版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助推研究型大学建设
学校召开2015年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布置会议
发布时间:2015-10-14   |  浏览次数 :

        为了进一步做好2015年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规范有序,快速推进该项工作。10月13日学校在科技馆召开专门会议,布置2015年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任中审计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化溪主持会议并讲话。

        首先,党委组织部李战军部长介绍2015年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委托情况。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是干部管理和监督工作的重要环节,已经成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干部任中经济责任审计是落实上级干部管理监督的新规定新要求,也是顺应时代要求。根据上级和学校文件规定,党政共同负责,领导班子要对任职的部门、单位共同负有经济管理责任,对党政领导班子应进行共同审计,被审计单位和党政主要领导对此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按照学校安排、结合干部任期和审计工作量等实际情况,2015年决定对10个单位党政领导班子的13名领导干部进行任期经济责任(任中)审计。通过审计,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管理和监督,促进领导干部勤政廉政,更好地督促领导干部切实履行经济责任。

         其次,审计处嵇康义处长简单解释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内涵, 教育系统和高等学校的常规做法,学校组织、纪检、人事、科技、财务、审计部门在该项工作中的分工和相关职责,并对今年的10个单位经济责任项目进行布置。对项目的审计依据、审计范围、审计内容、审计分组、审计实施、审计报告、审计评价与结果运用、时间进度和资料准备要求等进行详细说明。同时表示,审计处将按照审计程序规范要求,认真计划、精心组织实施该项工作,也请被审计单位和相关人员及时准确报送审计资料,希望相关职能部门给予更多的支持和配合。在实施审计过程中互通信息,加强协作、以保证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审计任务。

        最后,许化溪副书记对该项工作进一步提出要求。他指出,明确经济责任审计是一项常规工作,也是干部监督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一个重要措施;各相关单位和领导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要认真准备和及时报送审计资料,积极配合审计工作;审计部门要客观公正、程序规范、精心组织,积极推进;相关的组织、纪检、人事、科技、财务、设备等部门要支持该项工作,各负其职,相互配合,认真圆满完成此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任务。

        学校组织、纪检、人事、科技、财务、设备和审计等部门负责人和被审计单位的党政领导干部及审计联络员参加会议。会上对相关领导干部、审计联络员提出的一些具体问题,审计处进行了详细解答、交流。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审计处 copyright@2010-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 webmaster for more information reserved.
地址: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