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管理 | 新版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助推研究型大学建设
我校参加中国机械工业院校审计研究会2015年会暨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12-14   |  浏览次数 :

       中国机械工业院校审计研究会2015年会暨工作研讨会于12月5日至12月6日在福州召开,来自全国17个会员单位的 30余名审计同行参加了会议。中国机械工业审计学会副会长孙明和同志出席会议,她代表中国机械工业审计学会向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并对研究会和会员单位今后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院校审计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我校审计处长嵇康义同志作了题为《坚持审计创新、提升工作水平、适应高校事业发展新形势》的工作报告。

       会上,与会代表向大会介绍各自内部审计机构设置、人员组成、工作开展、审计经验和存在问题等情况,围绕内部审计工作重点、难点和发展前景进行了广泛的研讨,包括我校在内的六所学校就特色工作作了重点发言。嵇康义处长回顾总结2014—2015年我校内部审计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介绍制度建设、经济责任审计、二级单位预算及财务决算审计等工作情况,与会代表对我校审计工作给予较高评价。各会员单位就内部审计工作经验进行广泛交流,深入探讨审计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会议共收到审计论文18篇,其中我校报送3篇。通过交流,各会员单位增进了解,达到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大会还讨论了研究会下一步工作。

       会议认为,各会员单位全面贯彻执行“全面审计、突出重点”的方针,结合本单位实际,主动服务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大局,坚持又好又快做好审计工作。紧紧围绕学校内部控制、工程建设、经济责任、科研经费、队伍建设、廉政建设等问题,开展财务收支审计、工程(预)结算和全过程跟踪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经济合同审计、科研经费审计、效益审计、招投标审计、校办企业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等工作,发挥了内部审计的监督、鉴证和评价职能。特别是在当前“依法治国、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为提升审计监督和保障能力做了大量工作,为校领导及时提供决策依据、提高院校办学效益做出了重大贡献。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审计处 copyright@2010-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 webmaster for more information reserved.
地址: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