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管理 | 新版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助推研究型大学建设
严格结果报告机制,强化审计成果利用
发布时间:2015-12-29   |  浏览次数 :

 

                                  ------审计处向党委常委会汇报2014、2015年度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根据学校规定,12月25日审计处就2014、2015年度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向学校党委常委会作了专题汇报。

        汇报前,审计处对2014、2015年审计数据进行认真梳理、归纳、汇总分析。总体情况是:被审计单位党政班子主要负责人定期召开单位党政联席会或行政办公会,研究讨论“三重一大”事项,坚持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策。注意执行并健全经济管理和内部控制制度;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学校相关规定;大多数单位能够制定并认真执行年度预算,较好控制财务收支,遵守财务制度;会计报表及相关材料真实反映了单位的经费收支、财务状况等经济运行情况;注意加强对资产的管理,强化资产保值增值。

        通过审计,同时也对部分单位存在预算编制执行偏差、长期未清理的不良资产与往来账款、内部控制不健全、会计核算不规范、资产、低值易耗品等材料管理缺陷等问题,提出审计意见建议。会议对两次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袁校长指出,我校的干部责任审计工作认真仔细、规范有序的,处级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的情况总体是好的。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要限期整改,在建立低值易耗品管理制度、加快学科建设经费使用、强化预算执行、定期盘点资产、严格维修改造项目程序和规范企业会计核算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最后,范书记对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我校这项工作起步较早、运行规范。近年来,审计部门的工作是卓有成效。同时,对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相关后续工作提出明确指示:针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明确并落实整改措施,各位校领导要分别召开分管、联系单位负责人会议,对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整改;要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审计过程中要主动、善于发现问题,要组织审计工作“回头看",检查整改落实情况;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审计情况向党委常委会汇报,重大项目审计情况向校长办公会汇报。

                                                                                                                                                 (综合审计)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审计处 copyright@2010-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 webmaster for more information reserved.
地址: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