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管理 | 新版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助推研究型大学建设
全省教育审计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发布时间:2010-05-12   |  浏览次数 :

        4月20日,省教育厅在南京召开全省教育审计工作会议,总结近年来全省教育审计工作,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审计工作的总体思路和目标要求,全面部署 2010年重点工作任务,不断加强教育审计工作,为促进我省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保证。会议由省教育厅副厅长殷翔文主持,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出席会议并 作重要讲话,省教育纪工委书记蒋吉生作工作报告,副厅长倪道潜宣读表彰决定,副巡视员步锦昆出席会议。
  沈健充分肯定了我省教育审计工作围绕教 育改革发展中心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审计是领导决策和民众的眼睛,是权力制约机制和监督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教育审计是党和政府赋予我们的基本职 责,是完善内部管理机制的重要途径,是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客观需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进一步提高对教育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教育内 部审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理清教育审计工作思路,明确职责任务,把教育审计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实、抓好。
  沈健要求,各级教 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紧紧围绕教育改革发展中心任务,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全面提高审计工作水平。一是创新理念,准确定位。要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积极发 挥教育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坚持教育审计为规范财务会计工作服务,为提高教育资金使用效益服务,为教育改革和发展服务的“三个服务”宗旨;增强政治意 识、大局意识、发展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五种意识”。二是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围绕全省教育改革发展中心,突出教育事业发展和建设的重点领域、重点 部门、重点教育资金使用的项目,突出对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的审计,特别要注意把重大事项、重要项目安排,重要资源利用、大额资金使用,非常规业务、新兴业 务、受政策变化影响的业务,管理衔接部位、薄弱环节等方面作为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审计工作,提高审计绩效。三是全面审计,不留盲点。将教育经济活动全部 纳入审计范围,不留死角。
  沈健强调,要切实加强对教育审计工作的组织领导,各级主管领导要认真履行职责,将审计工作列入本部门、本单位的重要议事日程,定期研究、部署和检查。要健全内审机构,配备审计人员,完善内审制度,加强队伍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审计环境,促进教育审计工作健康发展。
  蒋吉生在报告中全面回顾和总结了近年来全省教育审计工作,肯定了成绩,总结了经验,同时,指出了审计工作的差距与不足,部署了2010年的主要工作并对今后一段时期全省教育审计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总体思路。
  会上,还对近年来全省教育审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我校荣获先进集体表彰。
  省、部属高等院校和民办高校主管审计工作的校(院)长、审计处长;厅直管中专校校长、审计处(科)长;省辖市教育局主管审计工作的局长、审计处(科)长和厅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清同志和审计处处长许如民同志参加了会议,并领取“先进集体”奖牌。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审计处 copyright@2010-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 webmaster for more information reserved.
地址: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