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管理 | 新版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助推研究型大学建设
2010年中国机械工业审计学会院校分会年会在南昌举行
发布时间:2010-10-20   |  浏览次数 :

      中国机械工业审计学会院校分会2010年年会暨审计工作研讨会于10月16日至21日在江西 省南昌市召开,来自原机械部所属的15所院校近30名会议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机械工业审计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明和同志应邀出席了会议,孙秘书长代 表中国机械工业审计学会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
      会上,陈少华会长作了题为《发挥免疫系统功能,全面推动审计转型》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各会员单位2009年的内部审计工作的开展情况,各高校围绕 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审计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创新理念,准确定位,积极探索,稳步推进教育审计转型,全面提高审计工作水平。通过开展财务收支审计、 工程(预)结算、全过程跟踪、经济责任、经济合同、科研经费、管理与效益、招投标、校办企业等项目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等工作,发挥内部审计的监督、鉴证和 评价职能,为学校领导及时提供决策依据,为提高院校办学效益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我校审计处处长许如民同志就本校审计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专题发言。会议围绕院校内部审计内方法、重点、难点和发展前景进行了广泛的研讨,各院校、会员单位介 绍了内部审计工作的开展情况、审计过程中好的经验、做法和困难、审计方法和审计成果运用等情况,互相交流,取长补短。会议围绕高校财务预算执行和决算审计 的基本现状和实践前景、科研经费审计的做法、审计结果利用的方法和效果、高校内部控制等方面进行了论文交流。
      会议还对本届分会五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张恩来副会长作了题为《群策群力,自我发展,共同推动院校审计学会工作》的学会工作报告。他回顾了院校分会五年 来走过的历程,各会员单位普遍重视制度建设,依法开展审计工作。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能,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审计工作,发挥审计的事前预防、事中控 制和事后监督作用。院校分会坚持一年一度的年会制度。大家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充分发挥主人意识,使得我们每次会议都开得非常成功。会议认为健全组织,加 强领导,为学会的长远发展提供基础保证。会议认为通过召开一年一度的年会,为大家提供了交流信息,取长补短,互相提高和增进友谊的机会。会议要求会员单位 积极参与,主动联系,发挥主人意识。分会将继续为各会员单位服务,促进信息的沟通与交流,开展学术研究工作,努力提高审计理论和实务水平。
      因人事变动和配合机械工业审计总会的换届改选,经分会常务理事会提名,蕴酿产生了新一届院校审计分会领导班子,我校当选为副会长单位和副秘书长单位。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审计处 copyright@2010-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 webmaster for more information reserved.
地址: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