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管理 | 新版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助推研究型大学建设
精心组织,审计处高效完成2014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4-12-30   |  浏览次数 :

        根据党委组织部的委托,审计处于9月24日至11月30日对学校16个单位离任、换岗的中层领导干部进行了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政策性强、程序性要求高,涉及领导班子和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履行及业绩考核评价等方面。同时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个别领导任期时间跨度长。

        为做好2014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分管校领导高度重视,亲自主持召开专门会议,集中布置此项工作。党委组织部、纪委办等部门、16个单位的离任或换岗的领导干部和审计联络员参加会议。通过会议说明和互动,经济责任人和审计联络员明确此次审计任务、程序和时间节点等。现场审计前,审计处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及早规划、合理安排,统筹力量,分工合作,明确责任。结合单位特点,反复研究讨论,按类别编制不同条线的审计方案。加强材料的催收催办,并进行个性化指导,确保送审材料及时、完整。认真整理审核基础数据,明确审计重点。同时加强了与财务、资产等部门沟通,集中凭证资产抽查时间。针对经济活动业务量大、独立核算的二级单位,审计处长亲自带队进点,与领导班子面对面交流沟通,提高认识,增进了解。现场审计,采取集中人力、增派人手、周末不休、连续工作的方式,减少了驻点审计时间,抓大放小,优化审计程序。审计人员,加班加点,努力工作。对审计报告,多级复核,反复沟通,力求准确。同时也得到了相关部门积极配合与支持,确保审计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审计报告显示,本轮16个单位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审计总金额为77.76亿元,其中部门及学院收支总额7.83亿元;期末设备资产总额1.30亿元;直、附属单位主营业务收入51.10亿元,资产总额13.19亿元,净资产总额4.28亿元。同时对各单位内部控制、资产管理、预算管理、会计核算以及内部运行机制等方面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意见或建议50余条。

        就审计结果看,大多数单位能够制定并认真执行年度预算,较好控制财务收支,遵守财务制度。注意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并能有效执行。会计报表及相关材料基本符合规定,比较真实地反映了单位的财务收支、财务状况等经济运行情况。领导班子注意加强对资产的管理,强化资产保值增值。特别是一些学院,充分利用学校以及自身在地区、行业的影响,在招生就业、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办学条件、学科建设和经费筹措等方面取得较好的成绩,为学院的各项事业迅速发展和扩大学校的社会影响力作出积极贡献。总之,领导干部能积极落实学校重大方针政策,认真履行经济管理责任。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审计处 copyright@2010-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 webmaster for more information reserved.
地址: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