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管理 | 新版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助推研究型大学建设
认真贯彻执行后续审计准则,督促问题整改与审计建议落实
发布时间:2015-01-04   |  浏览次数 :

 

        为巩固审计成果,将审计意见和建议落到实处,加强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和审计成果利用。12月31日下午,在后勤集团会议室,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化溪主持,召集审计处和后勤服务集团部门领导,对往年在集团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交流,研究如何解决存在的问题。

        首先,审计处嵇康义处长介绍了《后续审计准则》和上级机关对审计问题整改及审计意见落实的规定,反馈了近年来审计处在对后勤集团的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经济责任、工程项目结算审计和合同审核管理方面发现的一些问题。如:集团固定资产与学校国有资产管理系统账账不符;往来款项挂账时间长、金额大;事业收入与支出不配比、主营业务成本与营业费用划分不合理;下属部分企业处于停业、半停业状态,存在亏损和不良资产;部分企业会计核算主体不明确,对外经营收入存在涉税风险;工程项目结算送审材料不完整、送审不及时等需要改进的问题。同时,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审计处提出了相应的审计意见和建议。

        其次,后勤集团党总支沙志平书记表示,审计处作为独立的第三方发表的审计意见是客观公正的,提出的问题针对性强,也是集团今后发展需要认真考虑和加以解决的,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新年在即,集团将科学谋划明年的工作,借学校制度建设的东风,认真梳理制度和规范,按照“品质后勤”建设要求,完善规章制度。结合集团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对有关问题进行原因分析,认真整改,加强管理,堵塞漏洞。

        沈良钧总经理承诺,将针对审计处反馈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分类,进一步分析原因,寻找解决办法。是集团本身能够解决的,将尽快拿出解决方法进行整改;对集团单方面无法解决的,需要学校和相关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集团将提出解决方案,提请学校及相关部门给予更多的支持配合。如要解决集团企业的投资主体的问题,需要学校和资产经营公司协助等等,以不断完善机制体制。对自主招标工作将按学校的规范进行操作。

        最后,许书记对此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后勤集团要重视问题整改,是自身的原因能独立解决的问题,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尽快加以解决,要有实际行动。二是要充分利用审计成果,督促集团改进管理工作。三是有集团自身无力独立解决的问题,由集团提出解决方案上报学校和相关部门,审计处要协助做好工作协调,要加强信息沟通交流,保证审计建议的有效落实,全面提升管理水平。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审计处 copyright@2010-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 webmaster for more information reserved.
地址: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