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计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审计处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方案

时间:2020-02-15 访问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市和我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切实加强疫情防控,保证部门工作正常运行,保障职工健康安全,审计处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主要措施

(一)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通过微信群等积极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增强职工自我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引导职工自觉养成佩戴口罩、勤洗手等卫生习惯,疫情防控期间不参与各类群体性活动。及时转发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及要求,主动关注最新疫情动态,正确把握舆论导向,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二)坚持部门疫情上报制度

按照省教育厅、镇江市以及学校的要求,严格执行疫情上报制度。全处人员要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收集和上报工作。加强精准排查,安排专人及时报告本部门疫情防控情况,包括近期返镇教职工情况、拟离镇教职工情况、异常情况以及其他特殊情况等,确保无遗漏、无死角。

(三)严格落实隔离观察要求

对于已返镇的教职工,要在保证持续居家隔离14天的前提下,可返校开展工作;对于尚未返镇的教职工,按照返镇后保证持续隔离14天和保证不影响开展工作的前提下,做好返程安排。对身体不适、感冒特别是出现发热症状的教职工,一律不安排上班。

(四)创新疫情期间工作模式

疫情期间,审计处制订部门值班表,每天原则上安排一人值班,同时保证处领导至少有一人在岗。值班人员要时刻保持通讯畅通,做好值班记录以及交接工作。其他人员根据个人的工作进度灵活安排,可采取居家办公、分散办公等形式,通过OA系统、视频、网络等形式开展工作,保证部门工作正常运转。

(五)尽量减少人员聚集性会议

疫情防控期间,按照“非必须不召开”的原则,审计处原则上不召开聚集性会议,以召开网络视频会议为主。因特殊原因确实需要召开聚集性会议的,将减少参会人员、压缩会议时间并尽量分散落座。

二、工作要求

(一)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思想站位

全处人员要重视疫情防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对于疫情形势新的判断和防控工作新的要求上来。在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的基础上,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作推进,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二)强化担当意识,落实工作责任

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全处人员要践行疫情防控要求,按照学校以及部门的要求,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的基础上,立足岗位职责,规范开展工作,努力做到开学延迟工作不延迟。

(三)强化责任意识,带头严防严控

按照学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充分发挥表率带动作用,科学做好自身疫情防范工作,带领全处人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审计处

             2020年2月14日

友情链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审计处 copyright@201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 webmaster for more information reserved.
     地址: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