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管理 | 新版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助推研究型大学建设
我校参加中国机械工业院校审计研究会2016年会暨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10-24   |  浏览次数 :

       中国机械工业院校审计研究会2016年会暨工作研讨会于10月19日至20日在西安理工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机械工业院校审计研究会主办、西安理工大学审计处协办。中国机械工业审计学会孙明和副会长兼秘书长出席会议,来自全国19个会员单位的40名审计同行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机械工业院校审计研究会张恩来会长主持。

       开幕式上,西安理工大学校长李孝廉同志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西安理工大学近年来事业发展情况。孙明和副会长代表中国机械工业审计学会向会议召开表示祝贺,并对研究会和会员单位今后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院校审计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我校审计处长嵇康义同志作了题为《树立新理念、起航“十三五”,努力开创院校审计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成员单位一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针对各单位目前在审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和应对措施,并就研究会组织建设与发展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认为,各会员单位审计机构和审计人员认真学习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员领导干部全面落实“三严三实”要求,面对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大局,准确定位,聚焦中心任务,切实履行内部审计职责,不断拓展审计领域,创新审计工作思路,扎实、有序地开展各项审计工作。紧紧围绕学校财务管理、内部控制、工程建设、经济责任、科研经费、队伍建设、廉政建设等问题,开展财务收支、工程建设、经济责任、经济合同、科研经费、招投标和校办企业等审计工作以及专项审计调查,进一步发挥内部审计的监督、鉴证和评价职能,在规范教育资金使用管理、促进廉政建设、提高院校办学效益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向大会介绍各自内部审计机构设置、人员组成、工作开展、审计经验和存在问题等情况,围绕内部审计工作重点和难点进行广泛研讨。武汉理工大学等六所高校就本校特色工作作了重点发言,介绍内部审计工作经验,提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与大家交流和探讨。嵇康义处长回顾总结我校2015~2016年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重点介绍制度建设、经济责任审计、专项经费审计等工作,与会代表对我校审计工作给予较高评价。会议代表还就研究论文进行了学习交流,会议共收到论文7篇,其中我校提交2篇。

       通过研讨,对会员单位之间增进了解和相互学习将起到积极作用,进一步提高各单位内部审计工作质量。

                                                                                                                                               

                                                                                                                                           (工程审计)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审计处 copyright@2010-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 webmaster for more information reserved.
地址: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