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管理 | 新版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助推研究型大学建设
加强学习交流,推动内涵建设
发布时间:2016-12-19   |  浏览次数 :

       为推动内部审计质量评估和审计信息化工作,进一步加强审计内涵建设, 12月15日,审计处一行5人赴公安系统先进审计单位、江苏教育系统先进审计单位——江苏警官学院学习调研。

       江苏警官学院审计室佘映华主任等审计同行热情接待我们,首先观看该院宣传短片,初步了解警官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取得的成就。其次由该学院佘主任介绍学院内部审计质量评估、审计信息化建设、经济责任、教学科研专项资金和投资项目等审计工作情况。佘主任着重介绍了内部审计质量评估工作开展情况,包括评审的目标、步骤、经历的各个阶段和每一阶段的具体做法以及积累的经验。现场演示了审计信息化系统,对系统结构、功能以及应用环境等作了详细介绍,并耐心解答我们的问题。

       嵇康义处长对江苏警官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向对方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以及我处近年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包括制度建设、队伍建设、经济责任审计、优势学科审计、工程审计、合同审核及参与招投标管理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和存在的困惑。

       在研讨过程中,与会人员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我处人员还认真查阅了该院审计质量评估和经济责任审计等项目的审计档案,重点关注其审计工作底稿和立卷归档的规范性等。

       通过调研,我们对该院审计工作有了全面深刻的了解,开阔了眼界。我们将学习和借鉴他们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对我处今后进一步提升审计质量和效率,特别是开展审计质量评估和审计信息系统推进等内涵建设将起到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审计处 copyright@2010-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 webmaster for more information reserved.
地址: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