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管理 | 新版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助推研究型大学建设
强化领导干部责任意识,做好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发布时间:2015-12-18   |  浏览次数 :

 

        根据党委组织部委托,审计处自10月中旬开始对学校10个单位党政领导班子的13名中层领导干部进行了任期经济责任(任中)审计,至12月10日已如期完成本次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10月13日,分管校领导许化溪副书记主持召开专门会议,集中布置2015年领导干部经济责任(任中)审计工作。审计实施前,审计处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合理分工,明确责任,针对每个项目编制详细的审计方案。审计过程中审计组人员认真审核基础数据,在被审计单位统计整理数据的同时,审计小组利用财务数据查询功能,编制各项经费审计报表,待被审计单位报送相关数据后更加便捷地进行核对、查验,大大提高了审计效率,确保数据的准确性。我们加强与财务等部门沟通,采取集中抽查会计凭证和资产的方式,缩短现场审计作业时间。对审计报告逐级复核,三上三下,反复沟通,对审计问题力求证据充分,定性准确,审计意见和建议切实可行、便于操作。为保质保量完成审计任务,审计组人员周末、晚上加班加点开展工作。

        审计报告显示,本次10个单位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审计总金额为27.79亿元。其中部门及学院收入总额14.78亿元,支出总额11.46亿元;被审计单位任期末设备资产总额1.55亿元。就审计结果看,大多数单位能够制定并认真执行年度预算,较好控制财务收支,遵守财务制度;注意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会计报表及相关材料真实地反映了单位的财务收支、财务状况等经济运行情况。对“三重一大”坚持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策。注意加强对资产的管理,强化资产保值增值,如有的学院充分利用各类学科建设经费的支持购置了先进仪器设备,提高了科研水平,取得大量科研成果。同时还发现,部分单位预算管理、经费使用、内部控制、会计核算及资产管理等方面中存在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70余条。如部分单位预算编制存在偏差;年末未进行固定资产盘点;低值易耗品和实验材料的采购、入库、领用等环节缺乏管理和控制等。本次审计工作得到了党委组织部、财务处等相关部门和各个被审计单位的积极配合与支持。

        总之,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对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益、监督检查经费有效使用、加强内部控制、强化经济责任的切实履行、促进干部廉洁从政等起到了积极作用。

 

                                                                                                                                            (综合审计)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审计处 copyright@2010-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 webmaster for more information reserved.
地址: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 邮编:21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