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管理 | 新版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助推研究型大学建设
强化审计建议落实,完善审计整改机制
发布时间:2015-01-27   |  浏览次数 :

        为落实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和审计成果的运用,及时开展后续审计工作。1月2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化溪主持专门会议,召集审计处和附属医院部门领导,对近年来附属医院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沟通交流,研究讨论解决办法。

        首先,审计处处长嵇康义介绍了国家、省等上级机关有关审计问题整改及审计意见落实的规定,反馈了近年来在对附属医院的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经济责任审计和合同审核管理方面发现的一些问题。如:资产负债率较高,存在较大财务和经营风险;附属医院“超总控”数额大,已经影响到附院的资金周转;不良资产长期挂账;招标工作存在记录不完整、工作表格填写不规范等问题。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审计处提出了加强风险管理、及时处理不良资产、合同审核归口管理等审计建议。

        其次,附属医院领导进行表态发言:党委书记戈国元表示,此次后续审计,不仅指出了附属医院在经济运行中客观存在的问题,还提出了很好的改进建议,将积极配合审计工作,完善制度建设,采取相应的改进措施,拿出专门的整改方案。针对国家、地方政策和体制上存在的问题,要加强与学校职能部门之间沟通协调,尽早解决。院长陈德玉对审计处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表示财务审计、经济责任等审计工作很重要,对附属医院资金的筹集、管理和使用起到了规范和监督的作用,对领导干部起到保护作用,为医院的事业发展“保驾护航”。附属医院将对存在问题认真梳理,并采取有效整改措施。从源头上很抓医疗欠费,加大对医疗欠费的追缴力度;严格预算管理,力争不产生新的债务;设备采购等项目要严格招投标规范;经济合同审核工作由审计科归口把关,最后扎口财务科统一管理。总会计师姚木云表示,审计报告真实地反映了附属医院整体财务状况,审计提出的问题客观存在。同时建议要理顺附属医院的资产管理关系,请学校的相关职能部门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确定资产处置的审批部门。

        最后,许书记做了总结性讲话。他充分肯定附属医院事业发展成就,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审计处所做的大量的细致的工作,并指出审计问题是客观存在的。附属医院要充分重视这些问题,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要加强与医院同行的相互交流,采用科学有效的方法完善内部控制,加强经济管理,提升经济效益。对医院自身能解决的问题,要尽快解决。对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要进行认真分析研究,寻求解决办法,以保证审计建议的有效落实。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审计处 copyright@2010-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Contact webmaster for more information reserved.
地址: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 邮编:212013